欢迎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当代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网站!

中心动态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佛教造像艺术大辞典》汉译与研究”开题论证会

作者: 时间:2022-05-20 点击数:

讲座人:西安外国语大学 王启龙教授 讲座日期:5月22日
地点:线上:腾讯会议(145419402)线下(定向邀请):雁塔校区中华文化体验中心 举办单位:西安外国语大学科研处、科研机构管理中心
讲座时间:14:30-18:00


内容提纲:王启龙教授团队将《佛教造像艺术大辞典》这套佛教造像艺术研究的经典译介入国内,在完整介绍、全面翻译的基础上,对这套辞典进行系统综合的研究,将为国内佛教艺术文化研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佛教文化交流研究做出应有的贡献。

专家简介:王启龙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民族学与人类学、中外语言文学、跨语言文化研究。已有中外语言文学、藏学与喜马拉雅研究等领域中、外文著作10余部,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先后主持教育部社科规划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等10余项。曾获宝钢教育奖,第三届、第四届全国高等院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国家民委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著作)一等奖、(论文)二等奖等,先后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陕西省“高层次人才计划”特聘专家,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等。


陕ICP备05001583号-1 © CopyRight 2002-2012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