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当代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网站!

中心动态

中亚多国领导人发表新年致辞:期待国家发展取得更大进步

作者: 时间:2023-01-06 点击数:

中新社阿斯塔纳1月1日电 (记者 张硕)在2022年的最后一天,中亚多国领导人向民众发表新年致辞,总结国家过去一年发展成果,并带着期待与祝愿与本国民众一起迈入2023年。

  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12月31日晚向全体哈民众致以新年祝贺。他指出,2022年国家经历了重大考验,这一年将被载入史册。他说,哈萨克斯坦人民因团结而强大,没有任何理由阻止哈萨克斯坦继续推进全面改革。

  托卡耶夫表示,修宪公投和总统选举成为开启对所有主要权力机构进行重置的过程,国家还将在今年举行议会选举。“相信这是对本国政治文化进一步提升的过程。”

  托卡耶夫表示,新的一年,哈萨克斯坦将继续完善公路、保障性住房以及现代化学校和医院等基础设施的建设任务,并为民众创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他最后指出,尽管过去的一年困难重重,但人民仍要展望未来,“希望2023年是充满机遇和成就的一年。”

  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在新年致辞中表示,尽管受到国际局势的不利影响,本国经济在2022年仍保持稳定发展,实现了8%的增长目标。

  他指出,塔方积极推动并解决水与气候问题的全球倡议,并提出2025年为国际保护冰川年的倡议。他认为,国际社会对塔方倡议的支持,对本地区及世界发展尤为重要。

  他说,塔吉克斯坦国家和人民取得的成就是独立、自由、和平与团结的结果。相信在新的一年,国家发展将取得更大进步。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指出,总结2022年,本国粮食取得丰收,工业、建筑、数字技术和旅游业正快速发展,新的就业机会不断增加,人民生活水平质量得到提高。他说,2023年是乌兹别克斯坦“关爱人和优质教育年”。今年,国家将继续落实保障公民权益的工作。

  土库曼斯坦总统谢尔达尔·别尔德穆哈梅多夫祝愿本国民众带着美好的希望和坚定的信念迈入新的一年。

  他在新年贺辞中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国家持续进行了大规模改革计划。他指出,科学对于增强国家经济潜力、落实国家计划以及实施重大项目具有重要意义,国家为科学发展创造条件是未来增强各领域竞争力的坚实基础。

  此外,别尔德穆哈梅多夫还认为,民族文化是人民的精神财富,未来将继续保护民族传统文化发展与继承。

  他还指出,国家明确了对外政策的主要目标和发展优先领域,这一政策得到国际社会广泛支持。“新的一年,我们将依靠人民将祖国建设成一片繁荣昌盛之地。”(完)


陕ICP备05001583号-1 © CopyRight 2002-2012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